BloggerAds

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如何找到自己的(真實)ip?用網站找囉!


天一位客戶從廈門打長途電話給我,說他在廈門上網,因為某特殊程式需要現在他上網的ip位置,可以讓這程式順利連上某台伺服器。我人在交通擁擠的道路騎車,隨口就回答說
用"開始"=>"執行"=>"cmd"=>"ipconfig",然後就會跑出來一堆數字,上面寫 ip address 就是你的ip了。

後來騎到一半,我突然想到這根本是錯的查詢方式,客戶應該要的是真實ip,用剛剛的方式查到的很可能是虛擬,私自的(Private IP)於是趕緊打電話回call。


這裡不多述ip的詳細理論,但是我們要先弄清楚一下為何有真實ip與私自ip,因為電腦要上網一定要透過(TCP/IP)協定上網,這是一個網路世界的規定,不可破壞,但是真實ip太少,電腦太多,於是就有虛擬的私自ip(Private IP)出現,當一個群組的電腦,例如:公司的電腦就是一個群組,家裡的兩三台電腦也是一個群組,可以由一個真實ip做代表上網,這些群組的電腦我們可以叫做 "區域連線",於是很多區域連線的電腦會需要他們自己的真實ip來跟外界作交流,例如:網路線上遊戲,要進某限制的網路伺服器ftp,webserver 等。

以前常用中華電信的連線速率查詢可以查到真實的ip位置,但是現在這個工具我好像找不到哪裡可以查到了。

正確查找真實ip位置可以由以下網頁查找
http://myip.com.tw/
http://myip.easylife.tw/
http://www.j4.com.tw/james/remoip.php
http://dir.twseo.org/ip-check.php 


直接點擊其中網址就可以馬上出現你現在電腦的真正ip位置了
http://myblogvictory.blogspot.com/2010/09/ip.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tebro 搜尋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