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哪種USB規格才是我手機用的?

哪種才是我手機要的USB規格呢?目前手機連接線與充電線都幾乎統合一起了,各家大廠也幾乎都統一規格了,而這次統一的規格採用歐盟的Micro USB,雖然要到2012年才會有強制執行,不過現在已經很多手機都已經採用此規格了,到時再也不會一堆手機充電器了。


   既然採用Micro USB,那我隨身硬碟的傳輸線可不可以用呢?答案是:不一定!,因為目前隨身硬碟大部分仍採用 Mini 5P USB兩者並不相容。
  USB 介面接頭分成USB、mini-USB、micro-USB三種,USB接頭最大,其次是mini-USB,最小是micro-USB,而每一種接頭又都有A-type和B-type兩種介面,A-type為控制端也就是HOST端(接電腦的那一端),而B-type為裝置端,也就是手機或隨身硬碟或數位相機端等3C產品,


A-Type 接頭接到電腦端
各式接頭由左到右為從左至右:

  • 8-pin Micro-B plug
  • Mini-B plug
  • B-type plug
  • A-type receptacle
  • A-type plug


既然分成這樣,那我手機傳輸充電線就不能用隨身硬碟的線了? 答案是:可以用,只要去買一條MICRO USB(公頭)轉MINI USB(母頭)轉接頭可以了
轉接頭
這一個在pchoxe賣大約150元,可以多多利用

http://myblogvictory.blogspot.com/2010/12/us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tebro 搜尋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