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由電腦來遠端控制Android智慧手機

是的沒錯!就是用電腦的瀏覽器來觀看以及操作手機,跟上一篇用手機來遠端遙控電腦剛好相反,這樣有怎樣好處呢? 官網介紹說可以看手機的位置目前在哪裡,可以遠端幫朋友設定手機,可以看來電去電詳細資料,讀取sd卡,螢幕截圖不用狂搖手機然後再從手機記憶卡裡找圖,可以直接在電腦上截圖,上班時偷完手機等...。我們等一下就來試玩看看








官網 : http://androidwebkey.com/
軟體名稱:Webkey



到Market搜尋這一款需要 ROOT 的程式,如果沒有ROOT,就要先到這裡 -機器達人或這裡01來了解一下以及如何執行Root。
  當下載完安裝後執行,會出現設定畫面,
ip位置,登入帳號以及密碼

這裡我們可以看到ip位置,登入的帳號以及密碼,因為我們現在是用家中的WIFI,所以這裡ip位置是屬於封閉型的區域網路,若是上網吃到飽的可以取得真實ip,剛好這款軟體可以搭配DynDNS配合浮動ip可以到哪裡利用瀏覽器順利搭上並且連入手機。
   這裡我們使用區域網路ip位置,利用同一區域網路的電腦來連上手機,在電腦瀏覽器中網址打上http://192.168.1.11/  帳號為 admin ,密碼:就照手機設定的輸入。

 Phpne
一進去就是手機畫面,上面可以顯示記憶體資料等,也可以設定新增使用者等。
Low resolution=>低螢幕解析度
Half size=>畫面大小
Horizonta=>畫面水平垂直切換
Flip=>畫面上下翻倒
PNG=>png 畫面(相較jpeg畫質比較好但比較慢)
Auto refresh=>自動刷新
Keep alive=>保持連線
Use only first framebuffer=>只使用第一個緩衝
Adjust light=>調光
上下左右的箭頭可以代替手指滑動手機螢幕畫面,或者也可以直接由滑鼠替代手指在虛擬螢幕上滑動,另外Refresh image 刷新圖像,Record image 紀錄圖像以及可以直接截圖的Save image,在按下Save image 就可以存螢幕的畫面,若要比較好的圖像可以將PNG選項打勾。
下面可以輸入網址然後由手機直接開啟網址。
   在輸入網址的下方可以撥打電話,Dial 呼叫電話鍵盤 ,Call 打電話但是我試過似乎沒有作用,可能是我網路太慢的原因還是那裏設定沒有設好。
  在Run 可以執行程式,因為不清楚這項功能所以沒有嘗試。
在下方有一行可以輸入文字的文字方塊,Click here to type on phone! ,是可以由這裏輸入文字傳給手機方,可以選擇馬上發送或由簡訊發送,不過好像也不支援中文輸入。

下方還有虛擬鍵盤,可以虛擬手機上的實體鍵。

GPS
  可以顯示手機目前所在位置,利用GPS或Network 顯示目前手機位置,不過在室內收不到GPS訊號又只用區網連線,可惜所以這裡都沒顯示,不過如果吃到飽的應該利用Network location 可以顯示吧。
SMS
  簡訊功能,聯絡人資訊也可以看到,這裡是可以看打簡訊以及收簡訊的地方。

Call list
   通訊清單,這部分可以正常顯示中文,也很清楚,撥入用綠色表示,撥出為紅色表示。可以挑選月份顯示,也可以很清楚顯示電話話碼以及通話時間
Notify
通知,不過下面有一段警語,表示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有可能無法提供此功能。
Under development, it may not notify you because the CPU can fall deep asleep
此功能是用來監看是否漏失簡訊或未接來電,可以利用震動或led顯示來通知使用者。

Trigger events

Watch for unread messages 監控未讀簡訊
Watch for missed calls 監控未接來電

Notification method 通知方式,這裡預設是每5分鐘檢查一次。

Vibrate phone 是否使用震動來通知,預設值中的200,500,200,500,200,表示震動0.2秒,停止0.5秒,震動0.2秒,停止0.5秒,震動0.2秒
Blink led 是否使用led燈顯示,only for the duration vibrate是震動時閃爍,all the time 是都一直閃爍,這裡一樣是0.2秒閃,隔0.2秒再閃
Terminal
  終端機模式,這裡可以連上手機直接下指令給手機來執行命令。

Export
  匯出,這裡可以選擇匯出你想要的手機聯絡資訊,包含簡訊等...。

Config
  設置,這裡可以這定使用者名稱,密碼以及權限,也可以更改你要的密碼,下方可以勾選這使用者可以允許的權限,有所有全部,螢幕截圖,地點,聊天,讀sd卡,通訊錄,文件,讀取和修改SD卡內容,以及活動日誌。

Files
手機內文件,可以讀取手機內的檔案。
Sdcard
   一個類似檔案總管的介面,方便又直覺管理Sdcard,可以上傳檔案,開目錄等。

Help
說明以及幫助

Logout
登出

這款軟體試用下來的確蠻強大的,就像前面說的可以螢幕截圖,看簡訊,手機位置,管理SD卡等...。但是好像有一些功能無法使用,不過這遠端遙控手機功能的軟體的確可以下載試試。
http://myblogvictory.blogspot.com/2011/01/android_2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tebro 搜尋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