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連線速率測試網站

華電信首頁的速率測試已經有新版的網站了,不但功能變多了,也漂亮多了,還可以測真實IP。
  雖然說是中華電信網站,但是各家ISP的測設都可以來這裡做測試,不管你是bb寬頻、So-net寬頻,都可以一視同仁的來這裡做連線測試,參考你網路頻寬是否有達到應該有的標準。

   首先到中華電信首頁www.hinet.net  網站,左邊靠近下方的客服,裡面有一個連線測試連結。
點進去後就會到測試的網頁了
在連線前大概說明一下要怎樣做才會獲得比較準確的數值呢?首先只用一台電腦連線,要將別台電腦斷開網路,關掉任何程式只留下測試網頁。如果準備好就可以按下開始測試,不過這裡只支援兩種瀏覽器,如果用google瀏覽器會出現。
本測試暫不支援您的瀏覽器版本。請改用IE或Firefox,或改用下列兩種方式進行測試。
所以改用IE來測試會比較好,也許Google瀏覽器以後也會支援了。






結果測試下行將近2m,上行不到1m,不過現在一般我們都是使用XDSL不對稱技術,也就是上行跟下行是不一樣,因為一般使用者都是上網而已,大部分是要求下行比較大,可以快速下載我們需要的網路資訊,包括圖片、文字、影音等,而上行可以比較小一點,上傳我們需要的搜尋以及輸入等,如果要兩個都要一樣的對稱式的,價格會貴很多。
   測試出來的數值,以直接下載HTTP或FTP檔案傳輸模式會比較準確一點,也就是下面的另外兩種HTTP以及FTP測試方法,不過這會需要一點專業知識,所以只想大約測試的還是使用上面的開始測試會比較方便一點
http://myblogvictory.blogspot.com/2010/09/blog-post_2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tebro 搜尋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