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測試GPS軌跡準確度-樣本:1.馬拉松世界APP。 2.M1 。3.XT。

自從開始跑步後,也對GPS感興趣,在01小惡魔稍微了解一些關於GPS晶片以及基礎知識。
小弟是新手,想請問gps晶片效能。

於是想在對手邊的GPS晶片再次做檢視,所以還是準備了三個樣本。

1.HTC DHD ,GPS晶片不詳。馬拉松世界軟體APP(Android)1.50
2.馬拉松世界m1,晶片:MTK。
3.馬拉松世界xt,晶片:SiRFStarIV。

在同一時間2013/01/02,下午七點多左右同時進行對400m操場內圈與外圈各測試一圈。
採樣天氣陰有雨,遮蔽物為附近大樓以及跑道周圍濃密大樹,並將此三台裝置都放在手上,天線盡量朝天空測試。


此標準400m跑道起點與終點皆為同一點。上下可以看到有濃密樹因擋住跑道。
加上當天天氣雲層頗厚,以及下雨,測試結果可能無法產生圓滑曲線。



1.HTC DHD :


很可憐的軌跡,起點就已經不準了,還到處亂飄移,尤其後面還左右擺盪不定,真的很想知道HTC DHD的GPS晶片是哪一種。

2.M1:
採用MTK晶片的M1似乎好很多,遇到這種下雨天能有這種曲線真的很驚訝,內側與外側跑道能夠很精準表現出來,沒想到M1的晶片效能真的很不錯。
時間:19:41。 里程:0.88KM。花費:10分13秒。


3.XT:


XT的SiRFStarIV晶片表現出來的準確度的確更令人驚訝,雖然經過濃密樹陰下偶有飄移,但仍表現亮眼,軌跡仍正確表現在賽道中,幾乎沒有偏移。
時間:19:41 里程:0.85KM  花費:9:54秒

後記
因小弟只有這三種GPS工具,只能針對這三種作測試,不知道有沒有別人可以針對一個賽道不管是200M還是400M以步行做內圈與外圈各測試一圈。
以下是 三種軌跡合併:

紅色為 HTC DHD
藍色為 M1
黃色為 XT

http://myblogvictory.blogspot.com/2013/01/gps-1app-2m1-3x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tebro 搜尋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