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老問題~OE的主旨變亂碼~p.s 我恨死 oe 了

轉貼從http://blog.xuite.net/chengbin/binbin/6757165-100+%E9%83%B5%E4%BB%B6%E4%B8%BB%E6%97%A8%E6%98%AF%E4%BA%82%E7%A2%BC%EF%BC%8C%E4%BD%86%E5%85%A7%E5%AE%B9%E5%8D%BB%E6%AD%A3%E5%B8%B8


我最近收到的郵件每封主旨都變成亂碼(如果主旨是英文的就不會),不過內容都正常,都能看到中文。
本以為是對方的問題,後來發現只有我收到的主旨是亂碼,別人所收到的同一封,都能顯示出中文,甚至一些舊信的主旨也變亂碼了...
我想應該是我的 Outlook Express 壞掉了,請問是哪邊出了問題呢?
回答:
可能是語系設定錯誤,依下面的步驟來檢查、測試:
到「工具」>>「選項」>>「讀取」,按「字型」,字型設定選「繁體中文」後,按「設成預設值」。
同樣在「工具」>>「選項」>>「讀取」,按「國別設定」,此時預設編碼應該是「繁體中文(Big5)」,它會呈現無法選取的灰色,是正常的。
至於「所有內收郵件都使用預設編碼」這項目,可勾可不勾,不影響亂碼的出現,預設值是不勾的。
順便再到:「工具」>>「選項」>>「傳送」,按「國別設定」,確認它是「繁體中文(Big5)」,這一步驟只是預防你自己寄出亂碼信。
以上亦適用於 Windows XP 英文作業系統環境。
就是到「Tools」>>「Options」>>「Read」,按「Fonts」,將「Font settings」選為 Chinese Traditional,按「Set as Default」,由於這只是變更閱讀時的編碼,對於寫英文信並不會有影響。
http://myblogvictory.blogspot.com/2014/12/oeps-oe.html

sitebro 搜尋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