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硬碟AHCI模式設定以及如何不重灌XP下更改成AHCI模式

以前有接觸過AHCI模式,但大多沒有理過他,原因是當時的硬碟很多都還沒支援到,二來有支援到時也都用WIN7安裝,WIN7可以自動支援到這個模式,而最近用GHOST XP到另外一台HP 6005系列的桌機,卻發現無法正常開機進去,一直出現讓我選擇是要用安全模式的F8選單,但既使是用安全模式也是一直反覆這個開機狀況,於是在BIOS 中看到這個模式選項。




SATA Emulation >AHCI
若將 此選項改為 相容於IDE,就可以順利開啟XP,而進入XP 後的裝置管理員會顯示出 IDE ATA/ATAPI 控制器 以及主要IDE通道,次要IDE通道跟標準雙通道,如果以這種相容IDE介面是可以正常進入XP 的,但是效能卻大打折扣,約有30%效能被浪費掉,以最上面的圖示可以知道,綠色顯示在搜尋時會有最佳以及最短的搜尋路徑,這樣一來可以縮短時間以及增加硬碟壽命。
圖左是 相容性IDE呈現的裝置管理員。經過HP 技術服務工程師所言,會造成這種狀況已XP最常見,而在安裝XP時正確做法應該是進入安裝過程中,要按下F6,另外載入硬碟控制器的驅動程式,而這個步驟還一定要有軟碟機來載入,但是這一台已經沒有軟碟機了,而且連軟碟機的接頭都沒有,HP工程師竟然叫我用有USB裝置的軟碟機~~~!!!,天啊 我去哪找阿?
於是想這應該要從安裝控制卡驅動開始。
標準可以正常驅動AHCI 會是左圖的驅動,此例子採用AMD晶片組,









於是在網路上找可以不用重灌XP的方法就可以順利替換掉舊的驅動程式,而改用效能較好的AHCI驅動。
http://blog.ragic.com/tw/windows-xp-ahci/  此篇以INTEL 晶片說明。
另外 網路還有這一篇~是以AMD做說明

amd 主機板 在不重灌之下更換 ahci 模式,加速硬碟效能30%
找尋光碟裡的驅動程式。
將ahcix86.sys複製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
ahcix86.inf和ahcix86.cat複製到C:\windows\inf
inf為隱藏檔.
4、打開記事本,貼上下面內容,另存為AHCI.reg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riticalDeviceDatabase\pci#ven_1002&dev_4391]
"Service"="ahcix86"
"ClassGUID"="{4D36E96A-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riticalDeviceDatabase\pci#ven_1002&dev_4393]
"Service"="ahcix86"
"ClassGUID"="{4D36E96A-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hcix86]
"Type"=dword:00000001
"Start"=dword:00000000
"Group"="SCSI miniport"
"ErrorControl"=dword:00000001
"ImagePath"="system32\\drivers\\ahcix86.sys"
"tag"=dword:00000019
"DisplayName"="ATI AMD AHCI Controller"

5、雙擊AHCI.reg將該文件導入註冊表

6、重啟系統並進入BIOS開啟AHCI模式。

7、成功進入xp系統,會自動識別新硬體並安裝驅動

進入後會再要求安裝一次驅動程式。
之後就會成功以AHCI模式開進WINDOWS XP




http://myblogvictory.blogspot.com/2011/08/ahcixpahci.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tebro 搜尋工具